三知是鸽子精

没更新就是在别的号溜达
很高兴认识你

[火影忍者/止鼬]桔梗

     ◎花系列止鼬篇

     ◎现代日常小甜饼,无逻辑无剧情

     ◎不要认真,甜饼吃着香就行



     『1』

     夕阳西下,暖阳的余晖温柔地撒在街上每一个角落,鼬迈着轻快的步伐,踩着细碎的阳光朝着熟悉的方向一路小跑。

     站在门前拿出钥匙,熟练地旋开门锁,铺满了暖黄色阳光的房子让人舒适,一只虎斑猫迈着优雅的步子扑过来,脑袋轻轻蹭着鼬干燥温暖的掌心。

 

     鼬走进厨房,把刚刚采购的一大袋的食材一一摆放在桌子上,叉着腰有些苦恼地看着这些让他无从下手的蔬菜肉类们。

     “做些什么好呢……”鼬像检阅要出征的士兵们似的看着这些食材,扫视一圈最后视线定格在胡萝卜上,“就是你了。”


     黄油块在烧热的锅子中慢慢融化,被切的精致规整的胡萝卜块轱辘轱辘滚下锅,在与黄油接触的一瞬间发出滋滋的响声。

      鼬哼着欢快的曲调,将切好的蔬菜块和肉丝一一下锅。响声越来越大,勾人的香气在某一时间点爆发出来,溢满整个屋子。


     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被端上餐桌,鼬迫不及待地看向钟表,秒针一下一下有规律地走着,也一下一下不轻不重地敲着鼬满是期待的心。

     门开了,期待已久的熟悉声音响起。

     “我回来了。”止水的声音有些疲惫。


     『2』

     “欢迎回来。”鼬跑过去环住止水的脖颈。

      止水抱住鼬纤细劲瘦的腰肢,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闻着鼬身上淡淡的洗发水香和若有若无的饭香,一整天的不顺和疲惫瞬间一扫而空。


     “去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菜。”鼬侧头亲亲止水的脸颊,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辛苦你了小鼬。”


     饭桌上没有太多的言语,但却洋溢着一种令人安心的氛围。两人都埋头扒着饭,时不时抬眼看一看对方,正巧四目相对时引来两人会心的微笑。

     饭后,鼬熟练地收拾碗筷,厨房传来瓷碗碰撞的清脆声和水流的哗哗声。洗刷干净后湿嗒嗒的碗筷被递到止水手中。两人配合的很默契,一个洗一个擦,时不时聊几句不咸不淡的家常话。


     “又要换新花了啊……”鼬摆弄着桌子上已经干枯卷曲的不成样子的花,本想摘摘叶子添点水当成干花再凑合两天,可最后还是索性丢进了纸篓。

     “明天再买一束就好了。”懒懒地靠在沙发上的止水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鼬,毫不在意一旁电视荧幕上放的综艺。


     第二天一早,还在梦乡中的鼬没有注意到止水轻手轻脚地出了门,醒来之后就看到桌子上香喷喷热腾腾的早饭和茶几上淡紫色的鲜花。


     『3』

     “小鼬,”止水穿上鞋子,看着顶着一脑袋乱毛还在揉眼睛的鼬,笑着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唇,“我走了啊,饭在桌子上一会热一热,照顾好自己。”

     “嗯,拜拜。”鼬朝止水招了招手。


     刚是早晨七点,鼬看着斜射入屋内的阳光,伸了个懒腰,把早饭送进微波炉,随后被摆在桌子上有些显眼的紫色花束吸引了眼球。

     鼬轻轻拿起那束花,浅紫色的花瓣上还挂着水珠,散发着若有若无的香气,鼬翻开绑在花纸上的小吊牌,上面规规整整地写着两个字:[桔梗]。


     插在花瓶中整理好之后,早饭的香气仿佛复活了一样从微波炉里散发出来,鼬坐在饭桌前享受着止水大清早起来的劳动成果。

     但是总感觉却点什么。


     哦,缺了止水。


     『4』

     止水去出差了,要一个礼拜才能回来。

     鼬像往常一样,在休息日没什么事情的上午看看书,看看电视,找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看着其中搞笑的情节时不时发出几声轻笑,到了时间就出门采购食材,做饭。


     鼬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在回家的路上别人硬塞给他的传单,内容让他有些在意,是丸子店的新品推销单。

     “去看看吧。”鼬飞快地吃完饭,看了看开店时间,准备多买点屯起来。


     鼬定了个六点的闹钟,蒙上被子倒头就睡。窗外已经飘起了细细的雪花。不一会雪越下越大,楼下传来了小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大笑声,很热闹,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丝温暖的色彩。

     伴着空中的丝丝香气,鼬进入了梦乡,进入了有止水微笑和拥抱的梦乡。


      六点已到,鼬迷迷糊糊地关了闹钟,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连长发都不愿意露在外面,穿戴整齐后出了门。


     天已经很黑了,但路灯和各家店铺却不服黑夜,黄的白的各色灯光点亮了整个夜空。鼬慢慢地走在街上,踩着有些厚度的积雪,听着某家不知名店铺正放着自己最喜欢的歌,从嘴里吐出的热气在冷空气中凝成了一朵小云。

     “谢谢。”出了丸子店门口的鼬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串丸子,热乎乎的很暖人心。不同于以往的是,新式丸子里面加了一些不同的馅料,每一口都是惊喜,虽说不如传统,但也让人惊艳。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鼬都过着平凡而又普通同时也在无时不刻思念着止水的生活。


     『5』

     正是止水回来的那天,鼬起了个大早,看了看被自己吃空了将近大半的冰箱,无奈地摇了摇头,麻利地穿好衣服出门采购。

     一不小心就又买了一大兜的鼬有些吃力地把很有分量的食材们拎回家,从中午就开始筹备晚上的晚餐。


     洗菜,切菜,腌肉,泡米。一切都在慢悠悠却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鼬忙碌的身影一下午都在厨房晃悠,直到结束准备工作后,鼬才放心地瘫在沙发上,看着墙上钟表的时针一点一点地靠近那个自己想要的数字。

     一个小时之后,鼬再次进入厨房。很快,香气萦绕在整个屋子内,一道道色泽鲜艳的菜肴逐渐占领了整张桌子。


     鼬看了看时间,坐在客厅百般聊赖又满心期待地看着玄关的方向,拿出手机一遍又一遍地刷着朋友圈。

     又是一次刷新,带土在一分钟前发了一张画室的画,上面是漂亮又熟悉的浅紫色四瓣花。

     〔桔梗花,代表永恒,无悔的爱。〕


     鼬看着图片的配字,抬头看了看止水特意买来的桔梗花,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我回来了。”玄关处传来期待已久的开门声和止水有些沙哑的声音。

      鼬跑过去抱住止水,凑到他耳边。


     “欢迎回来。”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